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中欧WTO谈判花絮:古奇妙喻话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8:00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5月19日消息:中欧关于中国入世问题的第四轮终于达成协议,欧盟谈判代表团发言人古奇的种种妙喻却道尽谈判的艰辛。

  精雕细琢有如工匠

  5月17日,中欧谈判谈判进入第三天。古奇当天表示,谈判仍涉及很多技术性的细节问题。当国内记者追问他对谈判有何评价,古奇不予置评,只说:“likeaworkman(象个工匠)。”

  为山九仞方成半

  18日是谈判的第四天,古奇又把中欧谈判比作爬山。他说,现在中欧谈判离顶峰还有一步之遥,但迈出这一步是很艰难的,需要双方的愿望和共同的努力。

  心急吃不得烤面包

  18日中午,大约古奇肚子饿,就把谈判比喻为烤面包。他说,面包必须慢慢烤,因为火大了会烤焦,火小了又会夹生。他指出,中欧谈判的结果已接近成熟。





相关报道:新闻资料:中欧WTO谈判的四个回合
          快讯:中欧双方马上进行签字仪式
          快讯:中国和欧盟就中国加入WTO达成协议
          快讯:17:10 古奇表示谈判仍在继续进行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