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烟草巨头终于承认吸烟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21:30 来稿

  迈阿密当地时间5月24日消息,随着美国烟草案的终审的日期不断临近,各大烟草公司表现出的态度也各不相同。但是总的来说大多数公司都开始承认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几大烟草公司始终站在同一个立场上,那就是没有证据表明吸烟有害健康。但是1997年Liggett烟草公司率先打破这种局面,称吸烟确实有害健康。

  本周二,Brown&Williamson和Lorillard两家烟草公司也公开承认吸烟与某些疾病有着不可否认的联系。

  目前,美国的主要烟草公司都面临受到巨额惩罚性赔偿的危险,赔偿金额可能将会高达上十,上百,甚至上千亿美元。为了极力避免这种厄运各烟草公司纷纷采取各处的应对措施,Brown&Williamson和Lorillard两家烟草公司的公开声明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它们的做法确实让PhilipMorris和R.J.Reynolds公司非常为难。

  为了摆脱这种困境,Lorillard公司的律师肯-莱利(KenReilly)对法官说:“我们同意公共卫生部门以及外科医生的意见,即吸烟有害健康,我们不知道怎么说才算更明白。”

  Brown&Williamson公司的律师也不敢怠慢,紧跟着说该公司的老板尼古拉斯-布鲁克斯(NIcholasBrookes)一直都坚持认为吸烟能导致癌症。他说:“没有比这说得更明白的了。”

  此前曾经审理过两次类似案件,结果是法院认为烟草公司合谋生产一种致使的产品,并判罚烟草公司一千二百七十万美元赔偿患了癌症的吸烟者。这一次的数额可能会更大。因此作为被告的几家烟草公司也希望在财政问题上大做文章。

  有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几乎所有烟草公司都承认了吸烟的危害,但是他们还是不会这是他们的过错,而且他们会说那是吸烟者个人的原因。(羽中)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