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王海”贾朕状告深圳市卫生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0:3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杨海鹰)有“深圳王海”之称的职业打假人贾朕花几万块钱买了一堆涉嫌假药,屡次向深圳市卫生局有关部门举报后,因认为未得到相应的答复,愤而将市卫生局告上法院。日前,深圳罗湖区法院受理了贾朕递交的8个起诉书中的4个,另4个退回让其补充证据。

  告深圳市卫生局不作为

  去年11月,贾朕在深圳市某保健品有限公司巴登街分店花9000元购买到两瓶他认为是假货的“伟哥”,向深圳市卫生局举报。贾朕称,本以为卫生局会对涉嫌售假药店进行查处,但一直未见处理结果。

  去年底,贾朕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医药店购买了据称是被国家有关部门定一经发现即按假药查处的“淋克星”5盒,价值175元。为了证明此药是违禁产品,贾朕先后共花费了6000余元,但仍未拿到关于这100多元药品的相关证明。贾认为,正是由于深圳市卫生局“出具了有问题的证明迷惑法庭,庇护药店,打击原告”,才致使他在“二审时屈辱撤诉”。

  另外,今年5月贾朕在宝安、龙岗等地的商场共24家药店,一口气花3万多元购买了日本产“坐骨腰痛丸”等30多种涉嫌假药,并两次以挂号信函方式向市卫生局举报。贾朕在起诉书上称“至今未见任何形式的答复”。

  贾朕因以上三件事,以行政不作为为案由向法院起诉深圳市卫生局并获受理。

  二告卫生局行政侵权

  而另一获受理的起诉书是状告深圳市卫生局行政侵权。

  10月上旬,深圳一消费者以“贾朕”的名义到深圳市卫生局投诉某公司涉嫌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姣兰牌卫生药垫”。贾朕的起诉书上说:卫生局在未认真审核投诉人真实身份的情况下,竟然把写有原告名字的“群众投诉处理表”等法律规定本属于为举报人保密的材料违规送给了被举报企业。贾朕认定假冒自己的是曾被他打过假的人,其动机显然是想“借刀杀人”,而卫生局此举是恶意当帮凶,陷打假者于凶险危急之中。据此,贾朕认为卫生局和涉嫌售假商家相互勾结、包庇纵容,放纵售假行为,未履行作为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

  市卫生局:“辛苦为百姓做事,却被推到被告席”

  11月2日,记者与深圳市卫生局药政处取得联系。“这个官司即使我们胜了也不会愉快,辛辛苦苦为老百姓做事,到头来却被推到被告席上。”药政处何处长言语中不乏失落。何处长称:贾朕起诉中所涉及的被举报药店,有的已经处理,有的正在处理当中,有的尚在调查阶段。

  何说,举报人一封信寄过来,就想很快看到结果,但药政处一共就4个人,工作实在太多,事情总得有轻有重,有先有后,有所为也有所不为。举报人投诉对象一般都是终端的分销商,而药政处的工作部署是接到举报后,顺藤摸瓜,由分销商最终找到假药窝点,这样打起来更彻底。如果一接到举报,便急急忙忙去打假,那打起来就没完没了,药政处岂不成了消防队了?

  何处长表示,“民告官”是国家赋予老百姓的权利,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出这里缺少一个理解和相互沟通的问题。如果可以换位的话,他倒是想和贾朕换换,看这个工作到底该怎样开展。

  贾朕:“我就是想给卫生局提个醒,国家机关不能不作为”

  贾朕却有他的说法:“工作可以慢慢干,但其中涉及的一些腐败行为,如召集售假药店告知他们,不能赔偿,谁赔就处罚谁,这样的行为已不仅是不作为,而是乱作为了;将举报人的举报材料交给售假方,这分明是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的违法行为;从举报至今早已过了国家规定的处理期限,可到现在也没有一个说法,售假药店现在仍在卖假药,这又怎么解释呢?”

  贾联表示:其实我就是想给卫生局提个醒,作为国家公仆,拿了国家俸禄就得为人民办事。

  据贾朕称,法院退回的另四个起诉书他仍在作相关准备,还要推向法庭;并且,他还打算将深圳市卫生局的行为向最高检举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工商局公布“12315”打假举报电话 (2000/11/05 09:33)
广州宣示打假决心 年底摘掉售假市场帽子 (2000/11/03 16:15)
上海多部门今起联手 打响“打假”战役 (2000/11/03 15:07)
中国“打假”再掀高潮 (2000/11/02 08: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