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5元电影席卷蓉城 观众人数连翻几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0:4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梦萍) 继峨眉院线普降电影票价后,4日起,西南影业下属的太平洋文艺、花园、草堂影城相继调整票价,5元的降价风暴大有席卷蓉城影院之势。

  西南影都、华协、东风等已尝到降价的甜头,据峨眉院线的负责人透露:3日,该院线11家影院观众人数平均上升了6倍,票房平均增加了3倍;4日,观众人数平均上升了11倍,票房平均增加了5倍;西南影都出现排队买票、场场爆满的多年难遇的景象,甚至有票贩子炒票。观众和影院均笑逐颜开。峨眉院线有关人士说:“薄利多销,符合大众心愿。如果观众需要,我们会把5元坚持到底。”

  昨日,西南影业的负责人表示:导致这场降价风的起因是王府井影城的崛起,它的出现,给蓉城影业带来了全新冲击,促使各影院审视自己重新定位。类似王府井的上海嘉华、重庆环艺、广州天河,票价均在30-35元,而王府井只卖20元,一比较,其余影院降价是顺理成章的事。影城重新定位,调整票价,西南影业支持此举。

  在一片叫好声中,也有人担心,5元的票价对个别设施设备一流的影厅太低,短期的物超所值带来的将是资产的流失。比如西南影都的百花厅、华协的华西厅投资均在500万元,华协的华力厅一把总统座椅8万元,5元的票价太掉价,不利于打造名牌。就像同样一杯茶,在河边茶摊与在星级宾馆就有极大的价差。业内人士呼吁:让利观众可以,不要优劣不分,同一档次对待,建议搞影院的星级评定,让不同收入的观众有不同的选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体制不改 5元票只能昙花一现 (2000/11/06 09:42)
观众受益票房涨 成都5元电影票将长期存在 (2000/11/06 09:11)
峨影总经理:5元票百姓受益 违规又何妨 (2000/11/06 09:07)
中影公司高度重视成都影院5元票价 (2000/11/06 03:32)
中影公司:以5元票价首轮放映进口大片违反合同 (2000/11/04 15:35)
众人谈成都5元电影票价:降价会不会波及全国? (2000/11/04 11:17)
5元票价推出 绝大多数读者选择看电影 (2000/11/04 11:13)
5元电影票价的始作俑者赵国庆:我们要坚持下去 (2000/11/04 10:46)
成都11家影院大降价 5元钱通看 (2000/11/03 15: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