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邮政绿卡可用指纹取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8:58 新闻晚报

  持上海邮政绿卡的储户,无需密码,只要按一下指纹,便可获得验证。一种指纹验证系统已由上海邮政局开发成功,并在上海邮政储蓄营业点安装,将陆续投入使用。

  指纹验证系统,分为存款时指纹录入和取款时指纹验证。用户至营业点开户,要求指纹加密,指纹扫描仪便截取用户指纹,通过指纹识别软件,从截取到的图像中提取指纹,并经系统处理生成特征码,存储在主机储户的分户账户数据库内,作为今后用户的验证凭证,用户取款时输入自己的指纹,由识别软件以用户的地址为索引从数据库中取得用户的指纹特征码,与数据预留的指纹特征码予以比较后,确认用户的身份。

  使用指纹系统,采用指纹加密,提取和验证速度快,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得以提高,方便用户续存、取款、提前支取和挂失等,能有效防范用假身份证冒领存款的欺诈行为,保障了用户的利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经济观察:邮政绿卡--单兵作战难行天下 (2000/05/17 13:43)
APC产品服务河南邮政绿卡工程 (2000/04/11 18:30)
该方便没方便 信用卡“卡”在了哪里? (2000/11/06 13: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