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批选任24位审判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十一月六日消息: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公布了首批24位审判长人选。选任的审判长将享有主持庭审权、案件裁判权、诉讼文书签发权等权责。

  据福州晚报报道,福建高院的审判长选任工作始于今年6月,经过自荐推荐、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组织考核、院审判委员会决定、任前公示等程序,最后有24位法官被选中。

  据了解,审判长选任制是司法改革的内容之一,审判长任职后,权力、职责得到落实,待遇也将随之提高。审判庭的庭长、副庭长今后都必须从审判长中选拔。这批审判长没有规定任期,但并不表明审判长是终身制的,必要时将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需要和审判长的选任条件,对审判长进行重新选任。同时,该院将加强对审判长的管理工作,实行案件评查、目标量化考核、年度全面考核等严格的考核制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江岸区法院推出法官27句“忌语”不准说 (2000/11/03 13:35)
高法官员称我国民事审判要面对十大新问题 (2000/10/28 21:58)
法官先考试后上岗--北京市法院系统昨天首次进行资格考试 (2000/10/15 09:15)
京城法院深化考试制度 四千法官今天大考 (2000/10/14 20: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