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未来五年将退耕还林还草230万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8:3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西安消息:中国在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实施的退耕还林还草措施,将在试点示范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11月6日在杨凌召开的“中国农业高新科技论坛”上透露,“十五”期间,中国计划退耕还林还草231万公顷,力争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实现长江上游5年初见成效、10年大见成效,黄河上中游10年初见成效、20年大见成效的目标。

  据介绍,由于长江黄河上游植被稀少,水土流失严重,中国已将长江上游、黄河中上游地区生态建设工程作为中国加强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战略重点。在长江上游地区和黄河上中游地区13个省(区、市)的772个县(森林局)将全面停止天然林采伐,加快宜林荒山荒地的造林种草,并在陡坡耕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退耕还林还草。

  今年中国在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地区已开始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示范工程,在长江上游的13个省(市、区)中,选择了174个县先行开展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在不同区域、不同自然条件下坡耕地的试点示范,目前已探索出了一套符合实际的退耕还林还草的政策、措施及办法,为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退耕还林还草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中国已安排退耕还林还草515万亩,并按照“退一不二、还三”的要求,安排宜林荒山荒地人工造林种草648万亩。加上湖南、河北、黑龙江和吉林四省,退耕还林和人工造林面积分别又增加了50万亩和53万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江全流域开展退耕还林 (2000/08/04 09:09)
朱总理指出中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务必注重实效 (2000/07/30 22:58)
中国将在长江黄河上游退耕还林千多万公顷 (2000/06/20 08:26)
北京以北沙源地开始退耕还林 (2000/05/03 02:00)
中国将大范围运用科技退耕还林(草) (2000/04/29 07: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