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任世贸大使将履职 每年会费三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外经贸部昨天举行“入世”记者招待会。发言人高燕表示,经国家批准,在我们12月11日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之后,将向世贸组织派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代表团由外经贸部负责组建,届时我们也将派出首任驻世贸组织代表(大使衔)。

  中国以正式成员身份参加的第一项世贸组织的重要活动,是12月1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
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

  另外,外经贸部世贸组织司负责人介绍,世贸组织每年的开支,由世贸组织各成员根据其占世贸组织总量的份额来分担,按照世贸组织往年的年度预算,中国在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后,每年分担的会费大约为500万瑞士法郎,约合300多万美元。

  这位负责人说,世贸组织成员在“乌拉圭回合协议”里面所做的所有承诺都是中方的权利。我们在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将享受多边贸易体制几十年来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成果,我们将享受多边的、稳定的、无条件的最惠国待遇,这些权利有助于我们的商品和服务进入国际市场。(陈恺)又讯中国入世后如何解决贸易争端?

  外经贸部世贸组织司负责人介绍,将利用世贸的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去解决一些问题,但世贸的主旨是,鼓励贸易争端双方通过磋商解决问题,因此,中国仍然希望通过双边磋商解决问题。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国内与入世有关的部门已获得中国入世文件相关内容。考虑到公众需要,WTO文件的翻译工作亦已完成,将“在确保准确性基础上的最短时间内”公布。(栗新风)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请“外脑”应对入世 跨国公司将成引资重点(2001/11/25/ 05:18)
上海应对入世 今成立WTO事务咨询顾问委员会(2001/11/24/ 20:42)
江苏涉外审判厉兵秣马应对入世挑战(2001/11/24/ 16:49)
入世加快人才争夺 律师精英频频外流(2001/11/24/ 16:07)
中宣部等举办报告会 石广生介绍入世基本情况(2001/11/23/ 16:23)
走进WTO:邀请外经贸部做入世报告排起长队(2001/11/21/ 15:49)
中国签署入世法律文件后即公布所有对外承诺(2001/11/04/ 22:24)
出席世贸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组成(2001/11/04/ 17:45)
如何面对入世?上海举行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2001/11/04/ 17:43)
龙永图强调:中国将坚决履行承诺逐步开放市场(2001/11/04/ 15:25)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Adobe设计师认证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1.8元租别墅办公
   电脑产品线缆供应
:"助"您一路走好!
   祥胜货运安全快捷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万丰汽车登陆中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