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对公务员进行不同程度的世贸知识全员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邹声文) 我国公务员将接受世贸基本知识的全员培训,一些重点部门的人员还将接受重点培训,以学习掌握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和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增强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意识和能力。

  人事部部长张学忠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表示,“入世”的挑战,最为直接、最为突出的是对政府管理制度和行为方式的挑战,说到底是对公务员队伍素质和能力
的挑战。目前我国公务员对世贸规则还知之较少,懂得国情、熟悉市场经济规律、掌握世贸组织规则的复合型公务员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今后,我国的人事工作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各项培训计划,全面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管理水平。

  据悉,除对公务员进行世贸知识的全员培训外,人事部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培训,使广大公务员特别是经济部门和执法部门的公务员树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程序和法律规则办事的观念;积极开展公共管理硕士教育,提高公务员专业化行政管理能力;研究制定各级各类公务员的能力素质标准,实现培训方式现代化。

  据介绍,2001年我国公务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力度加大,组织公务员参加“四类培训”达278万人次,实施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达810万人次。(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台北正式入世 两岸经贸将直接双向往来(2002/01/02/ 15:20)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公报公布中国入世法律文件中文本(2001/12/30/ 17:12)
中国对美国给予中国PNTR地位表示欢迎(2001/12/28/ 20:02)
中国修改6部重要法律以与WTO有关规则相一致(2001/12/25/ 18:36)
WTO候任总干事素帕猜呼吁亚洲各国抓住中国机遇(2001/12/21/ 23:11)
翻译错误太多 沪版入世文件上市几小时被停止发售(2001/12/21/ 02:50)
浙江进京急招谈判人才 入世后五类岗位缺口最大(2001/12/20/ 06:36)
“入世议定书”多处翻译硬伤 外经贸部官员提出质疑(2001/12/20/ 05:29)
龙永图昨赴日内瓦 中国首次以正式成员身份亮相WTO(2001/12/19/ 06:49)
中国首次以WTO成员身份亮相 下周龙永图再赴日内瓦(2001/12/15/ 10:29)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