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七”战机首飞在即专题 > 正文

我国新型歼击机“超七”昨在成都正式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超七飞行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七飞行想象图

  银色的机翼,火红的焊花,预示着一架崭新的战机不久将扶摇直上、搏击长空。昨日(9月16日),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厂房内,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外贸出口型战机———超七/FC-1飞机举行了开铆仪式。预计明年内超七/FC-1飞机将首次翱翔蓝天。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四川省副省长马开明、成都市副市长吴平国等出席了开铆仪式。

  超/FC-1飞机是根据国际市场需要,由中航一集团成都飞机设计所设计、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新一代外贸后继机,能适应21世纪的作战环境。

  该机型的研制,是我国首次完全按市场经济规律运作方式进行的,这在我国航空工业军机研制史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在研制超七飞机的过程中,成飞公司运用数字化设计、制造、管理手段,将过去传统的模拟量传递改变为数字量传递,大大缩短了研制周期。研制从发图到开铆不足半年时间,比以往新机研制周期缩短了1/3至2/3的时间。超七/FC-1飞机项目的研制提升了我国外贸飞机发展的基础,将为我国航空工业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物质基础。它的顺利开铆,为十六大的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了解,该机样机将在即将开展的珠海航展上亮相。

  新闻资料

  超七/FC-1飞机是全天候、多用途、单座、多任务轻型战斗机,装备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发射中程导弹、实现超视距攻击和精确对面攻击能力,能执行空-空、空-地双任务。

  大小长14.0米,高5.1米,翼展(含翼尖导弹中心线)9.0米。

  重量起飞重量(2□翼尖导弹)91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2700公斤,最大外挂重量3800公斤。

  性能最大马赫数大于等于1.6马赫,实用升限16500米,起飞滑跑距离500米,着陆滑跑距离700米,转场航程3000公里。邵激扬 杨扬 杨永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