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名牌挺进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3:36 解放日报

  新闻报晨刊:

  展会“搬”来南京路

  “这不是南京路上的母子雕像吗?”一走进商业馆,就惊奇地看到上海南京路上那位提着购物袋,牵着孩子的年轻母亲雕像。原来,为了将上海商业的“原汁原味”展现出来,博览会按照南京路、淮海路、四川路、豫园等几条商业街的格局对商业馆进行了布置。

  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繁华热闹,“商场”鳞次栉比,还有路牌指明方向。那边围了许多人,原来“开开”集团拉开了场子,现场做起了模特表演:衬衫、西装、羊毛衫,新品轮番上场,令人眼花缭乱。淮海路把高雅带到了郑州,叶红新世界服饰别具一格地将一件特制的庞大的中装钉在墙上,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而逸飞服饰则推出了今年的最新春装,鲜红的套头风衣、皮带和毛线交织的背心,前卫时尚的服饰大受当地年轻女孩的欢迎。四川路打出了“看看逛逛其他路,买卖请到四川路”的口号,而买卖确实做得不错,上海喜临门15元一袋的南瓜酥糖在开馆后的3个小时里竟卖掉了500多元。豫园的一排展台则飞檐翘角,大红灯笼高挑,发饰、剪刀、碗筷等小商品唱了主角。

  四条商业街同台亮相,风格各异,为展会增添了些“商战”的味道。

  别克走红博览会

  工业馆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带来的两辆别克车和一辆帕萨特。白色的新世纪别克、宝蓝色的公务商务旅行车,还有两位漂亮的模特站在车边。“香车配丽人”,各报社的摄影记者纷纷举起了照相机。而一位当地小伙子也凑起了热闹:“让我和别克也来照张相吧。”

  其实,到郑州没几天,我们经常会在街头发现别克车的身影。上海通用的郑州销售中心经理张东辉告诉记者:别克车进郑州不到一年,但销售情况非常不错。仅当地销售中心就已卖了400多辆,如果加上郑州人到上海购买的别克车,整个郑州的保有量达到700多辆。

  展会上,上海通用去年刚下线的商务旅行车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少人都在询问什么时候能够上市,还有些心急的坐进车里,摸摸方向盘,提前“过把瘾”。开馆第一天,4000多套宣传材料全部告罄。

  机器少女成主人

  才进科技馆,迎面就见一位漂亮的身着银装的机器人少女,手举鲜花,点头招手,像一位热情好客的主人:“欢迎大家参观科技馆!”这是上海铁道学院的新发明。

  科技馆里提问最多的要数上海孙桥农业开发区的展台。“这是鸡蛋吗?”“这能吃吗?”小巧玲珑的樱桃番茄,像葡萄一样成串的串番茄,长得像鸡蛋一样的蛋茄,拥有橙黄、鹅黄、白色、咖啡、紫色、红色、绿色等七种颜色的甜椒……各种“怪东西”令当地人倍感新鲜。

  轻工产品卖疯了

  如果说其他展馆还是以展示为主,那么轻工馆则成了“跑量大户”。

  冠生园的糖果第一天就销售了1000多元,新推出的蒙顿奶糖竟卖了500多袋。还有位郑州市民花了5元钱买了张博览会门票,专程到冠生园展台购买了500盒纯心喜糖。而梅林的光明牌冷饮简直卖疯了,从上海带来的10个冰柜前一直人流不断,短短一天半就销了4000多元,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受欢迎的恰恰是价格偏贵的两只品种:4元一支的“皇轩”和2元5一支的光明火炬。而上海老凤祥的张盛康也没有想到价格昂贵的产品居然也格外热销:近200幅单价200元的纯银浮雕画被抢购一空;两套纯银嵌红木的中国象棋售价1500元一套,也被早早地预订,还有7、8家当地企业相中老凤祥,要求代理销售。

  轻工产品在展会上“走红”,令不少企业家直感叹:真没想到!本报特派记者余洁





相关报道:
’99上海名牌产品评选揭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