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新闻报道
 


山东省今年普遍建立城乡一体社会救助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4:31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我省有25万城市居民生活在温饱线以下,38万农村人口无法自求温饱。为此,省政府提出年底前在全省普遍建立起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制度,保障贫困群众温饱,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据了解,社会救助的主要对象是城市月人均收入在最低工资标准以下的家庭,农村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上年人均收入1/3的家庭。

  按照省政府要求,对这些家庭,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要将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有脱贫能力的,要通过社会救助使他们逐步摆脱贫困。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的基本框架是,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把应当享受保障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网的同时,大力倡导和推行社会互助制度,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为推动社会救助制度建设工作蓬勃开展,省政府专门下发通知。

  要求各级政府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并建立正常的保障机制,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温饱问题;要把开展社会互助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广农村“手拉手”、城市“心连心”活动经验,实行部门联户、企业联户、党员干部联户、富裕户联户,以家庭为单位,因户施助,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外企职工社会保险费应由谁来交?
有关人提议尽早开征社会保障税
广州将用五年时间建成新型社会福利服务网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