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军队后勤保障新旧体制顺利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消息:打破三军各自垂直保障的格局,改变近50年形成的惯性运行轨道。现在,中国军队已经按区域建立全新的通用保障渠道,实现了后勤史上的重大变革。

  此间出版的《解放军报》刊载述评《来自春天的捷报》。其中说,100多天来,全军联勤体制启动运行有序,没有发生断供、漏供、误供现象,首战告捷。“这是我军后勤建设向现代化迈出的历史性一步”,“是我军后勤史上的一次新旧保障体制的‘大对接’”。

  文章提到,这次联勤改革中,全军撤销、归并了近百个生存环境较差、保障能力弱、重复设置的三军保障实体;将总部和军兵种部队的百余个通用保障实体,归入军区联勤系统序列。精减实体,卸下了包袱。通用保障资源共享,通用保障力量集约使用,构筑起后勤保障力量建设“大格局”。联勤将三军通用保障力量捆在一起用、捆在一起建。军兵种部队努力在“统”、“专”两条线上寻求最佳保障合力。

  述评认为,联勤使服务质量稳中有升,军事经济效益也明显提高。部队可以在最近的距离、最少的环节、最顺的渠道、最简便的方式、最省的时耗,得到满意的保障。成空某部所辖十几个分队,遍布四川全境,过去保障距离大部分在100公里以上,最远相距500多公里,依托联勤分部就近保障后,供应距离一下子缩短到几十至几公里以内,服务保障较之过去及时多了。空军某院校上一级保障机构在相距1000多公里的广州,联勤前好几天才能跑一趟,现在由某后方基地就近保障,一天能跑好几趟。该院的同志深有感触地说:过去相距“千里”,耗时、费事、多花钱;现在同住一地,方便、省事,保障快捷。

  述评说,联勤没有“回头路”。联勤改革是体制的转换,也是观念的更新和职能、权力、利益的调整,必然要经历一个“暂时不适应到逐渐适应”的过程。





中国军队扫雷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加强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
中国军队首聘科学家当顾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