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浙江景宁着力建设生态型能源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23 浙江日报

  本报讯(县新闻科严慧荣)景宁畲族自治县立足本地优势,大力开发小水电资源,着力建设浙南“生态型”能源基地。全县已建成94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7.019万千瓦,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年增加财政收入近千万元,昔日的“贫困水”变成了“富裕源”。

  景宁全县水电资源蕴藏量达66.62万千瓦,可开发水电资源达52万千瓦,占全省可开发的水电资源十分之一。近几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把开发山区小水电资源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制定出台了加快建设“生态型”能源基地的相关产业政策。

  根据“全面规划、综合利用、多元投入、梯级开发”的思路,景宁县加强各流域水力资源的调查,统一规划近期和远期开发。县水利电力部门还聘请省水电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先后投入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分别编制完成了境内飞云江、大顺源等8条溪流的小水电开发专项规划,建立水电开发项目库供投资者选择开发。

  景宁县还把建设“生态型”能源基地开发重点放在主攻有调蓄能力的骨干电站,引进资金4.1亿多元,建设英川、白鹤两个电站,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由于政策优惠、规划合理、服务到位,至今全县已完成投资水电能源建设资金3.92亿元,共建成94座水电站,其中股份制电站85座。





          生态小区标准不只是绿化率
          托普集团投巨资建西部生态科技园
          中国将举办首届生态与环保产业国际论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