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机票价格大幅上涨 广东人还是飞出去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42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今年“五一”的七天长假,无疑给旅游和交通运输业带来了“利好”消息。然而来自旅行社的消息表明,今年航空旅游线路普遍生意冷清,走铁路的中短旅游线路异常火爆。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上海各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主打线路,以火车居多,游程以中短线为主,像井冈山、庐山、黄山大都已经客满,而往年热门的海南、昆明、张家界等航空线路,却风光不再。目前在上海青旅报名“五一”海南游的游客只有30人。有的旅行社到武夷山的上千名游客已全部改乘火车,而往年选择飞机的游客在60%以上。一家航空公司的上海营业部透露,“五一”七天长假以及长假前两天的出行高峰期,他们的航班订座率到现在只达到30%左右,实际的出票率更低。

  据业内人士分析,“长线飞机游”遭冷遇,主要是由于机票的价格造成的,今年四月各航空公司实行航线联营后,机票价格居高不下。上海青旅过去海南游的价格仅需1800-1900元,航线联营之后上升到了3250元。与航空相反,铁路在“五一”客流争夺战中,采取了许多优惠措施,比如,30人的团队即可免一个人的车票;开往雁荡山的软座旅游专列,只按硬座的价格出票等。上海铁路部门“五一”期间推出的7条线路,9对假日列车,火车票可以打九折。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客流“弃空走陆”趋势明显。

  有趣的是,广东人则还是坚持坐飞机出游。据“广之旅”透露,往年同期热线———海南、云南、华东、北京等航空线路依然提早爆满,像今天报名大旅行社的海南游,最早只能5月4日成行。一些报名的市民刚开始还因为机票昂贵而持观望态度,但随着假期公布和越来越临近,担心像往年那样心仪的线路爆满,都按捺不住纷纷前往旅行社报名。据了解,海南双飞四天2180元,比平时的1480元贵了700元;北京双飞五天是3380元,比春节期间的2980贵了400元。

  据不少旅行社反映,今年的特点是集中在5月1日出团,2日出团数是1日的四分之一,3日则只有几个团,这说明省外长线游很红火。

  广东铁路游线今年显然是渐入佳境,据“铁青”反映,今年主要热在夕发朝至的豪华旅游专列上,庐山、井冈山等旅游专列提早半月就告满了。(赵燕华姜齐放董婉茹)





  相关报道:
          “五一节”短线旅游走俏
          华夏旅游网推出旅游救助服务
          宾川围绕鸡足山构建旅游强县
          “五一节”短线旅游走俏
          上海铁路局称旅游专列打折是误传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之旅”独具特色
          九寨沟规定旅游宰客罚款5000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