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加紧西南大通道建设有望明年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22:24 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四月二十四日电:中国从重庆至湛江高等级公路正在加紧施工,纵贯重庆、贵州、广西至广东的西南大通道有望明年打通。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崇山峻岭中,西南大通道钦州至北海高速公路宽阔的公路正在快速向前伸展,路面平整,防滑性提高,整个工程将在今年十月一日竣工。

  交通部副部长李居昌介绍,整个西南大通道从重庆开始,经遵义、贵阳、南宁、钦州、北海至广东湛江,全长一千三百一十四公里,目前,重庆、贵州、广东境内路段也在加紧施工,有的路段已经建成,全路有望明年打通。

  西南大通道的打通将为重庆、贵州、广西、广东四个省市自治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奠定良好基础,增强沿途开放程度,届时,从遵义至北海的行车时间将从原来的三十个小时缩短为十个小时。





  相关报道:
          李长春称广东要成为西部开发服务窗口
          警惕有人借西部大开发旗号行骗
          海外百名博士“走进西部行动”启动
          上海各界捐款资助西部学子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