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北京今天再遭沙尘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0:48 来稿

  近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有所减弱的沙尘今天上午再一次袭击了北京。整个城市上空弥漫着黄色的尘土,行人普遍感觉胸闷,呼吸不畅。据悉,这是北京今年入春以来遭遇的第8次沙尘天气。

  据北京市气象局负责气象预报的郭先生介绍,此次沙尘天气同过去几次略有不同,风力不大但浮尘现象严重,能见度很差。据他介绍,此次沙尘天气严格来说应该称为浮尘天气,主要成因是上游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昨天下午发生的沙尘天气今天移至北京。预计今天的浮尘天气会持续整个被天白天,夜晚时分会有所减弱。

  据介绍,沙尘暴、扬沙和浮尘大多出现在我国北方的春季。所不同的是扬沙天气风较大,影响的能见度在1公里到10公里之间;而沙尘暴风很大,能见度小于1公里。而浮尘是由于远地或本地产生沙尘暴或扬沙后,尘沙等细粒浮游空中而形成,俗称“落黄沙”,出现时远方物体呈土黄色,太阳呈苍白色或淡黄色,能见度小于10公里。





相关报道:张家口承德积极造林种草
          评论:沙尘暴应当紧治协防(上)
          内蒙古中西部再次遭受沙尘袭击
          滥挖甘草屡禁不止 宁夏沙尘暴日益严重

相关专题: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