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华侨华人留学生讲浦东之七:浦东--我的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1:18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四日电(作者靳羽西)如果你问我,世上最好的地方在哪里?我一定告诉你那就是自己的家,对我来说,尤其是我的新家--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靳羽西科蒂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

  浦东已成为全球版图中令人无法忘怀,日益显著的一个最亮点。

  提起上海,我和它的渊源要追溯到二十多年前,提到上海浦东,那就是始源于邓小平先生提出开发浦东的那一天起。二十多年前,当我还长期居住在纽约的时候,我已多次访问中国。

  一九七六年,为拍摄、制作电视系列片“看东方”,我在中国首选上海为第一站,制作了长达三小时的节目,在美国六千个有限电视频道播出,这是我第一次把上海介绍到了美国、介绍到了西方,在全球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我也情不自禁深深地爱上了上海。

  一九八四年,我应邀专程来上海,并特别用了三个小时专访当时担任上海市市长的江泽民先生,制作在五十二集的“世界各地”的电视系列节目中。这是我对中国领导人的第一次访问。我和上海的感情越来越深,和上海人民也越来越亲密,两年后,专程应上海市政府和当时的上海电视台台长龚学平先生的邀请,主持了第一届具有国际影响的上海电视节。

  一九九一年,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先生曾鼓励我来华投资。他首先请我多向国外宣传中国,宣传中国的投资环境,当时我笑言,如果要我作宣传,那最好就是由我来作榜样,亲自来投资。没想到不到几个月的时间,第一个以我名字命名的羽西化妆品就在上海问世了。

  一九九○年,中国卓越的领导人邓小平倡导开发上海浦东,我即时将自己的公司靳羽西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的全国第一个柜台设在了上海,第一批“羽西小姐”也来自上海,公司所有的销售就在上海。上海是我永恒的情感之地,浦东是我真正的生活亮点。一九九六年,我们和世界著名化妆品企业科蒂公司合作后,投资二千万美元的靳羽西--科蒂(上海)化妆品工厂就座落在浦东金桥,占地二万八千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具有国际先进水准,并在中国外资化妆品中第一个荣获了ISOBC02质量保证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我的新家就在太阳升起的东方之滨--上海浦东金桥,我们的产品开始走向世界,带着东方的魅力成为全球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品牌走向世界。

  一九九九年金秋,我和我浦东的邻居们--同样在浦东落户的大公司,和上海通用有限公司、西门子通讯移动有限公司、上海贝尔有限公司、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等全球五百强企业的总裁们汇聚一堂,参加九九财富全球论坛上海年会,共同探讨未来世界五十年的发展,并荣幸地在九月二十九日的早餐会上作了题为“我和中国的十五年”的演讲。这十五年给我带来的是一生的成就,而在浦东的发展则是我成就中的最高峰。

  在庆贺浦东成功开发十周年的今天,回忆往昔,我更深深地被它良好的投资环境感染,为它稳定投资政策欣慰,更被它日益充满生机的魅力所倾倒。魅力何来?作为在物资生活日益充实的今天,我们要追求的还有精神文明。为此,我将要出版的新书《魅力何求》将带给大家,也带给为浦东建设事业带来发展的每一个个人一份最好的新世纪礼物--《魅力何来》。

  浦东带给我的不仅是荣誉,更是美好的事实、未来和梦想,一个在世界的版图中留下永恒亮点的事实;一个把自己和浦东永远连在一起飞翔的未来;一个让整个中国和中国人在世界永远腾飞的梦想。上海浦东--我的新家,我永远的至爱!





          上海浦东世纪大道全面通车在即
          今年一季度浦东新区对外贸易高速增长
          德国拜耳公司在浦东设立聚合物技术中心
          上海人道浦东之十“打工校长”在浦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