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五一”大假临近旅游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7:53 四川青年报

  新千年“五一”节,长达七天的大假给旅行社、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带来了蓬勃商机,各企业奇招迭起,纷纷竞抢市场滩头。

  世界乐园让利“抢”游客昨日,坐落在通往九寨沟、黄龙等黄金旅游线上的四川省重点旅游企业:成都世界乐园,提出“让利不让市场”的口号,以“五一”大假为契机,采用特惠价格迎战同行,推出了针对旅行社团队空前特惠门票价和宾馆住宿4折优惠的政策,在旅游业中引起极大反响。

  世界乐园总经理周晓峰认为,世界乐园此次对旅行社大规模价格优势政策的出台,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也为占领市场份额,与同行建立长期互利关系及完整的多层面市场营销网络,形成借力效应。

  古堰“双申”引来客源3月28日,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实行景区一票制后,曾令不少旅行社颇有微词,然而就在昨日,九寨国际旅行社、成都市国际旅行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等纷纷与都江堰景区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

  据都江堰景区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自都江堰双申办整治后,游客大量增加。对景区人员均实行了培训,门票工作人员通过考核,各景区解说员实行免费制。目前景区近20个主要景点,分别设立了接待中心、急救中心、茶园、休息中心,并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实行一票制,按世界品牌进行整治后采取了收费低、档次高的服务方式。

  “五一”来临之际,都江堰景区成立了古堰环境卫生管理所,景区内综合治理大队及管护队护理、管理游客安全等措施,以确保旅游高峰期游客的安全。(本报记者子遇实习记者朱鸿芳)





相关报道:青岛:海水浴场须“洗澡”
          北京五一出游将达178万人 列车招架不住了
          旅游“热线”人满为患 商家竞推“新线”救急
          杭铁分局“五一”加开10对临客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