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民航部分国内航线票价将适当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2:3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来自国家计委价格司的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民航国内航线折扣票价管理办法》,并准备适当调整部分航线明显偏高、不合理的票价,降低民航实际票价水平。

  有关人士表示,价格政策对于去年铁路、民航全行业减亏增盈作用明显。今年中国将继续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促进民航、铁路运输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具体措施是:研究制订《民航国内航线折扣票价管理办法》,明确折扣票价管理权限,规范航空公司票价折扣行为;适当调整部分航线明显偏高、不合理的票价,降低民航实际票价水平,提高航空运输企业市场竞争力;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民航运力调整和资产重组,提高航空运输企业规模经济效益;继续加强航空运输代理市场管理,规范代理人经营、收费行为,促进公平、竞争、有序的民航运输市场的形成。

  同时,在铁路客运售票环节引入竞争机制,推行铁路客票销售代理制;适当调整和简化铁路货运运价价格和杂费项目,提高价格透明度;完善铁路客运作价办法,落实部分旅客列车票价浮动政策;继续清理整顿铁路运输价外收费,减轻旅客、货主负担。

  据透露,1999年铁路运输实现收入998.9亿元,盈利0.5亿元,与一九九八年亏损19.96亿元相比,扭亏增盈20.46亿元,其中因价格政策增加运输收入13亿元;1999年民航实现运输收入642.7亿元,比1998年减亏36亿元,基本实现了保本经营,其中因价格政策增加收入19亿元。





相关报道:五一期间上海增开临时客车三十二趟
          “五一”大假临近旅游出奇招
          青岛:海水浴场须“洗澡”
          北京五一出游将达178万人 列车招架不住了
相关报道: 民航总局表示:票价联营运行良好
相关报道: 评论:民航票价为什么不放开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