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财政部宣布五月一日起再发行600亿元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5:0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中国财政部今天发布的第三号公告称,将从五月一日起发行总额为六百亿元的二000年凭证式(二期)国债,并宣布个人购买本期凭证式国债将实行实名制。

  据悉,本期国债包括二年期一百二十亿元,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二点五五;三年期三百亿元,票面年利率百分之二点八九;五年期一百八十亿元,票面年利率百分之三点一四。发行日期从五月一日开始,至六月三十日结束。投资者可到各商业银行以及部分省、市邮政储蓄的营业网点购买。本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

  财政部的公告称,本期国债为记名国债,以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按面值发行,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

  在购买本期国债后,投资者如需变现,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各购买网点均按兑取本金的千分之二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公告特别指出,发行期内如遇银行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国债的票面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相同百分点作同幅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国债提前兑取时的分档利率,另行通知。





相关报道:财政部将发行600亿元凭证式国债
中国国债收盘多数走高
上证所就九七国债(三)发出通知
中国将在5、6月份发行400亿元固定利率国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