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台湾连日豪雨 地震灾区面临土石流爆发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17 中新社网站

  香港中国通讯社四月二十五日台北消息:台湾连日豪雨,中部地震灾区再度面临土石流爆发危机,台湾农委会已紧急通知中部灾区六十五个危险村落备好存粮和庇护所,必要时撤退居民。

  长期在灾区协助灾民重建的台湾世界展望会,最近两天深入较偏远的山区发现,仁爱乡法治村目前全村停电、交通中断,道路抢修工程于一周内无法完成,居民正面临断水断粮的困境。展望会二十五日上午决定对法治村展开紧急救援,运送食物和用水入村,预计暂时可供应每户灾民食用三天左右的粮食。

  展望会并宣布在本月底前完成“储粮计划”,在南投县信义乡、仁爱乡、及台中县和平乡苗栗县泰安乡等地十个村落,设置储粮室,储藏食米、乾粮、奶粉和矿泉水等民生必需品,每一定点的食物和用水至少可维持附近居民使用三天以上,以防未来梅雨和台风季再发生大雨山崩时居民陷入困境。

  此外,成功大学防灾研究所教授谢正伦表示,根据农委会在灾后委托进行的土石流调查,在去年九二一震灾受创严重的台湾中部,可能于今年雨季发生土石流的危险溪流共有三百七十八条之多,目前已来不及进行工程性救灾,他呼吁民间尽速建立救援体系,并呼吁当局正视问题。





相关报道:台湾大地震已过半年 灾民出现精神症候
          台湾环境污染严重
          台湾地震灾区六成五灾民仍失业
          台湾“9.21”地震罹难者死亡证书开出2297人

相关专题:台湾大地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