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台湾地震灾区发生建商诈骗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35 中新社网站

  香港中国通讯社四月二十五日台北消息:正当台湾地震灾民积极重建家园之际,南投县近日传出建商诈骗疑案,不少灾民交付建商订金后,却发现建屋工程突然停滞,灾民二次受伤害,处境艰困。

  据鹿谷乡长陈锡梧透露,目前仅鹿谷乡已有十二户灾民面临房屋完工无期的困境。陈锡梧表示,近日,鹿谷乡的凤凰村、永隆村、清水村、秀峰村等地,纷传灾民新建房屋于交付订金后,建商施工几乎停滞的现象,而他们都是委请同一名自北部地区而来的建商承造房子。

  据透露,该名建商进驻鹿谷灾区后,先与一名乡民订定建屋契约,使用钢骨、钢壁建材,造价较市价便宜三成左右,并强调两个月可完工。该建商为第一户人家兴建房屋时,速度和建材确实依契约行事,赢得其他灾民的信心。

  随后部分灾民先后与该建商订定契约,但当建商载运建材抵达工地,向屋主索取三至五成、约新台币七十万元至一百余万元不等的费用后,工程即陷于停滞。

  在房屋施工进度异常缓慢的同时,也传出工人收不到工资的情形,这十二户灾户眼见新屋完工遥遥无期,十分担心已经受骗。

  陈锡梧表示,灾民已够可怜了,如今又面临房屋可能无法完工的损失,处境雪上加霜。





相关报道:台湾连日豪雨 地震灾区面临土石流爆发危机
          台湾大地震已过半年 灾民出现精神症候
          台湾环境污染严重
          台湾地震灾区六成五灾民仍失业

相关专题:台湾大地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