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农业部长率团启程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48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徐德金)由美国农业部长葛里克曼率领的一个高规格的代表团,今天启程前往中国访问。

  据农业部的消息称,该代表团成员包括四名众议院议员和北达科他州州长。他们将访问北京、上海和香港,与中方讨论有关美中贸易、市场开放和其他相关的问题。

  目前,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市场规模每年超过十亿美元。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获得PNTR和加入WTO以后,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每年会有二十亿美元。

  消息说,美中农业合作协议签订后,第一批美国肉品和加州、佛州的柑橘最近已经运往中国;今年,中国还将购买五万吨美国小麦。

  葛里克曼行前表示,代表团在北京期间将会见中国政府的官员、企业家、学者和美国商业公司的负责人。在上海将拜访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在香港将会见行政长官董建华。

  美国农业部长率领的这个代表团访问中国,此间舆论认为,是下个月下旬在众议院进行是否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PNTR)表决前克林顿政府的重要行动,旨在推动有更多的议员支持PNTR。此前,美国商业部长戴利已率团访问中国。





相关报道:朱邦造称中美农业合作协议将促进美产品的引入
          中美农业协议中文文本签署
          现场报道:中美农业协议英文文本签署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