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北京外来人口犯罪比例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9:46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记者那日苏)北京市公安局外来人口管理处今日提供的一项统计表明,今年一季度全市外来人口犯罪比例比去年同期减少3.2个百分点。

  这是1995年以来北京外来人口犯罪比例首次出现回落。

  出现回落的直接原因是北京市今年加大了外来人口管理力度。市、区县、街乡和职能部门逐级实行管理目标责任制。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在加大打击犯罪行为力度的同时,集中开展了收容遣送盲目来京的无合法有效身份证件、无正当生活来源、无固定住所闲散人员的专项清理整顿行动。

  为防止外地违法犯罪人员在出租房内落脚藏身,首都警方加强了对出租房屋的管理,严格落实出租房主治安责任。据介绍,一季度全市共清理出租房屋九十一万余间,处罚违法房主302人。

  近年来,北京市外来人口违法犯罪所占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始终是困扰首都治安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连续多年来,北京打击处理的外来人口犯罪人数占全市打击处理的犯罪人员总数的50%以上。





相关报道:大连侦破未成年人犯罪大案 首领只有15岁
          中蒙边界盗抢牲畜犯罪被遏制
          粤港联手摧毁两个特大犯罪团伙
          社会环境改善 北京性犯罪案减少
          广东茂名破获特大青少年犯罪团伙
          广东开展严打刑事犯罪统一行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