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市开残疾人工作会 要认真办十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10:03 天津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本市召开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部署残疾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残工委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市政府2000年为残疾人办实事安排意见,部署本市第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夏宝龙强调,2000年是“九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级政府残工委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全面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水平。

  他要求,以第十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在全市进一步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志愿者助残”活动。

  又讯(记者武宝生)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今年将为残疾人办10件实事。

  概括这10件实事为:设立残疾人高等教育奖学金,为现正在普通高等院校学习的本市残疾学生、2000年取得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或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的本市未就业残疾人颁发奖学金;为本市在中、小学(包括中专、职专、技校)学习的贫困残疾人子女或家庭生活困难的残疾青少年提供助学金;对千名残疾人进行较系统的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开展残疾人“千户受助、万人受益”活动,帮助1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困难,使10000名残疾人受益;向1200名生活和行动困难的肢残者每人赠送一辆轮椅;资助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资助2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进行康复治疗;为符合国家和我市规定标准的残疾人代步机动车实行定点经营、免费办理车辆牌照;完成市残疾人康复教育活动中心康复文体楼改扩建工程;全市新建、改建城市道路、公共建筑和住宅区按规范进行无障碍设计建设;表彰残疾人工作先进区县、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残疾人自强先进个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与残疾人拉家常
广西5年内将安排85%的残疾人就业
国际残疾人组织领导人会议发表《世纪宣言》
广东残疾人就业率达百分之七十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晨飞往美国(2000/09/06/ 16:28)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指导张继刚对记者的谈话(2000/09/06/ 16:10)
东方的神韵 残疾人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000/09/06/ 13:49)
邓朴方:舟舟绝不是在亵渎艺术(2000/09/06/ 13:29)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美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