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五一”旅游冷热不均 长线热短线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32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君)如果您现在才决定“五一”出去玩几天,并给旅行社打电话报名参团,那您多半得到的是这样的答复:对不起,名额已满。春光明媚、气候宜人,再加上7天的长假,五一节成为今年的第二旅游黄金周,出门旅游成为不少北京人过“五一”的首选。

  据国旅国内旅游公司的吴先生介绍,4天以上的长线今年报名情况非常火爆,与往年五一节相比报名者增加了2-3倍,最火的线路有海南、厦门、武夷山、苏杭等,与长线相比,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报名相对冷清。

  与其相反的是,一些中小旅行社北京周边的报名却呈火爆之势。

  天翔假日旅行社的聪总告诉记者,大旅行社具有包机、加挂列车等优势,我们则是扬长避短,在北京周边下功夫,从报名情况看,天津塘沽垂钓、盘山、独乐寺、万趣园都颇受游客青睐,此外学生素质教育团邀请家长参加,到边远山区吃一天农家饭、干一天农家活,与山区的孩子面对面地交换文具,回来后写一篇《山那边的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日。

  旅行务必选好旅行社。通常大社因资金雄厚、人员素质较高,能为旅游者提供较好的服务,小型旅行社擅长经营本地的旅游业务。消费者应根据自己旅行的线路、时间及经济状况,尽可能选择信誉好、实力强、价格合理的旅行社,以保证旅游的愉快与安全。





相关报道:交通部通知要求确保节假日汽车旅游客运安全
          五一期间旅游景点人满为患令人愁
          民航部分国内航线票价将适当降低
          五一期间上海增开临时客车三十二趟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