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东史郎战地日记》出版 侵华老兵将再度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40 来稿

  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世界知识出版社的邀请,东史郎将于4月27日出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东史郎战地日记》、《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图书首发式和《东史郎诉讼案--一个侵华日本老兵的反省》展览开幕式。

  东史郎曾两度参加侵华战争,他利用战争空闲时间将战争经历记述下来,汇集成《阵中日记》。1987年7月6日,东史郎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了《阵中日记》,但遭到日本右翼分子的百般围攻,并被送上法庭。日本东京法院三次无理判决因揭露南京大屠杀罪行的东史郎败诉。为支持东史郎的正义之举,江苏教育出版社于1999年4月份以《东史郎日记》为名出版了《阵中日记》的前一部分(1937年8月--1938年9月)。经东史郎先生授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世界知识出版社共同组织出版了《阵中日记》的后一部分(1938年10月--1939年9月)。这一部分日记的主要内容是东史郎参加武汉会战、襄东会战等战役中侵华日军的暴行。特别指出的是,《东史郎战地日记》是根据当年作者的日记手迹翻译而成的,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东史郎诉讼案一直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为向社会各界充分了解东史郎诉讼案过程,北方文艺出版社同时推出了《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一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东史郎赠送的珍贵历史照片加以整理,推出《东史郎诉讼案--一个侵华日本老兵的反省》展览,揭露日本右翼分子否认和歪曲侵华战争的丑恶行径。据悉,该展览还将在石家庄和武汉等地展出。

  东史郎还将参加一系列的活动,27日晚8点将赴新浪网与网友交流,并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相关报道:《东史郎战地日记》出版前言(一)
          《东史郎战地日记》出版前言(二)
          《东史郎战地日记》出版前言(三)
          《东史郎战地日记》序

相关专题: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

相关讨论,请进历史不容篡改论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