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江泽民会见曼德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彭伟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他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两位老朋友见面格外高兴,他们亲切拥抱,互致问候。江泽民说:“你看上去还那么硬朗。”曼德拉说:“我是朝着你的健康标准在努力。”

  江泽民说:“你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接班人,今天上午我和姆贝基总统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但我们都知道,你是中南两国关系的奠基人之一。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曼德拉热烈欢迎江泽民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他说,中国国家主席访问南非十分重要,因为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建立起牢固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祝贺两国今天签署了伙伴关系宣言。他说,这一宣言将促进南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是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的。

  江泽民说,中国与非洲虽然相距遥远,但在感情上很亲近,这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历史遭遇,今天又面临着共同的任务,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语言。他指出,现在两国的合作机制已经基本建立,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个领域,特别是使经贸领域的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见中江泽民还向曼德拉介绍了中国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





相关报道:图文:江泽民与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亲切握手
          图文:江泽民和塔博-姆贝基在签字后亲切交谈
          江泽民与南非总统姆贝基会谈
          中国与南非发表伙伴关系宣言

相关专题:江泽民出访亚欧非五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