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广东今年将实现村村通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少英,特约通讯员黄建庭、罗幼珣)昨日下午,省交通厅与全省各市交通主管部门签定承包所辖地区村委会今年通公路责任状,确保今年内投入11518.4万元,建2075.8公里公路,解决全省目前仅剩的325个村委会通汽车问题,为我省实现交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至去年底,我省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95610公里,其中贫困县及山区县公路58857公里,为总里程的62%;公路总里程、等级路、高速路、一级路、二级路、水泥路、公路密度和桥梁拥有量等8大指标均排在全国前三名。但山区公路里程短、等级低,特别是16个贫困县由于受地理条件和经济条件制约,交通运输难较为突出,公路建设任务仍相当艰巨,凡未通车的村委会不是位于海河岛屿上,便是处在深山老林中,条条都是难通的“硬骨头”路。

  为消除发达地区与不发达地区之间的反差,使交通率先实现现代化,在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全省山区综合开发工作会议及今年召开的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书记李长春都反复强调要求尽快改善山区的区位环境和基础设施,加大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使所有村委会基本实现通路、通邮、通信、通电,特别是要通公路。实现村村通公路的目标是省委、省政府切实加强基础建设,带领广大农民奔康致富的重要部署,是巩固“三讲”成果,体现“三个代表”的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实际行动,是我省增创新优势,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

  为确保今年实现村村通公路的目标,针对现需建的公路工程量大、造价高、施工艰巨的特点,在昨日签订承包责任状时,省交通厅决定再次提高建设补助标准:贫困县每公里补助7万元,山区县每公里补助6万元,平原县每公里补助3万元。

  昨日,省交通厅还要求各市县要把村委会公路建设当作“民心工程”对待,重视规划、具体部署,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实效,能修等级路的就修等级路,条件未成熟的,先修通车沙土路。





相关报道:云南今年将实现村村通公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