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国经济时报> 新闻报道
 


浙江浦江考核取消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2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吴象水金华报道:浙江省浦江县针对往年乡镇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范围广、项目多、多头考核、考核队伍庞大等情况,对今年乡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进行了重大改革,实行取消排名制等新办法。

  以往年度考核中采取排名次的办法,对乡镇干部压力过多,束缚了乡镇干部手脚。今年取消排名制,采用合格制,明确乡镇年终考核的基准分为80分,在基准分达到80分以上的为合格,8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奖金发放相挂钩,对不合格的视其原因予以处罚。此外,考核方法还有几点调整。

  一是突出重点。新出台的考核办法,一改以往内容面面俱到、项目繁多、标准细做法,取消了19项以附加分形式出现的考核内容,重点突出工业、农业、城市化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并在分数比例上占到60%以上,同时明确规定乡镇应把工业、农业、城市化建设、山区开发考核内容落实到具体的实事和项目上,进行定性与量化。

  二是分类考核。针对各乡镇所处地理位置不同,经济发展不平衡,各项工作存在较大差异的实际,对乡镇实行分类考核。

  三是“一乡一策”。在制定考核细则中,该县专门组织工业、农业、城市化建设等考核牵头单位,深入各乡镇听取各乡镇年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特色工作汇报,并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按“公共课”与“专业课”相结合的办法,从各乡镇实际出发,在明确“公共课”内容的基础上,因乡镇而异,确定各乡镇年度考核的“专业课”内容,实行“一乡一策”新举措,提高考核的针对性、求实性,增强乡镇工作的自主权与灵活性。





相关报道:税收收入考核办法发生重要变革
          落在实处的绩效考核
          珠海出台机关年度考核办法
          公关人员将进行职业资格考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经济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