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广东茂名警方首季解救被拐妇女11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通讯员钟晓东)今年以来,茂名市掀起空前的“打拐”浪潮,打了一场又一场漂亮战役,取得了丰硕成果。至目前,全市抓获人贩子114名(其中刑拘52名),破获案件60起,打掉团伙11个,解救被拐妇女113人。

  打拐专项斗争以来,该市各地公安机关尤其是打拐“重灾区”的信宜、高州两地,战果累累。

  信宜市公安局北粤派出所调查获悉,北界镇良垌贺径村周崇袖曾买过一精神病妇做“老婆”,并深入了解到这是由萧德华、郑世冲、何瑞莲等组成的人贩子团伙所为。3月20日,该所民警在东镇镇文冲村展开布控,当萧伙同另一人贩子将一妇女拐到该村后折返时,守候多时的民警将其抓获。随后民警们循线先后抓获该团伙其余6名成员。

  4月7日,高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2名云南女子拐一男婴到高州市根子镇上坑村委会企石村黄仕帮家。局领导组织刑警大队及根子派出所迅速侦查,一举抓获人贩子罗文兰、罗文秀(均系云南籍人)、黄仕帮等4人,并解救出一名仅一个月的男婴。





相关报道:建国后最大宗案件惊动高层 百名少女被逼卖淫(图)
          台湾追查跨境贩卖婴儿犯罪集团
          全国“打拐”首例DNA跨省寻亲成功
          被拐新疆少年通过DNA鉴定网上“拥抱”父母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