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舱位等级引发争执 广州白云一航班延误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昨天,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架由广州飞往长春(途经南京)的班机理应在下午3时30分起飞,最后却在傍晚6时45分才起飞,皆因江苏扬中两名乘客的“奇遇”。

  该航班抵达南京后,机上一位乘客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原委。据了解,姓戴、姓向的两名来自江苏扬中的乘客买了下午2时40分飞往南京的航班,并按时领取了登机牌,时间都过了飞机起飞的时间,但他们俩都没上飞机。原来,播音员在广播时叫错了他俩的名字,飞机没等他们就飞了。他俩找到机场值班主任办公室想退票,但被告之按规定要付20%的手续费。他俩不同意,理由是他们已拿了登机牌,飞机应等他们,何况是播音员叫错了他们的名字,不是他们的错。

  机场方面后来同意他俩乘3时30分从广州飞往长春中途在南京停留的CJ6342航班(北方航空公司)。他俩重新办理了登机手续。

  没想到戴、向两名乘客的登机牌变成了“头等舱”。上了飞机后,空姐让他俩坐到普通舱去,他俩坚决要按照登机牌上的“指示”坐在头等舱。后来又来了两名空姐,告知他们买的是普通舱,就不能坐头等舱。可能是空姐的态度不够好,他们吵了起来。

  这时机长来了,他说了一句“不到后面去就把他们拉下去”,所有的人都听到了,这两人听了很生气,坚决不走。这样时间过去了半小时。

  机舱里十几个东北人指责戴、向二人不出钱就坐头等舱。几个为数不多的南京人则说,按民航规定办事没错。

  这时机场调度室来人了,经调解后,戴、向坐到后面去了,但两人要求机长道歉。一阵沉默后,大家以为飞机要起飞了,但这时机长却说“不开了”他坚决要求把戴、向二人赶下去,因为他们“影响了情绪,安全得不到保障”。

  一个多小时后,派出所来了干警了解情况。期间,由于机舱内太闷了,有多人要求退票。

  傍晚6时10分,白云机场有关领导来到飞机上了解情况并进行了调解。机长没有向那两人道歉,但向全体乘客道了歉。6时45分,飞机才从白云机场起飞。本报将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相关报道:慌称包中有炸弹 航班延误人被拘留
          雷雨笼罩广州白云机场 六十多航班延误
          大雾锁珠海 航班延误多
          上海今晨大雾令高速路受阻 虹桥机场航班延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