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广州市长检查消防工作时称谁抓不好就换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广州的很多事情不是单靠一两个部门就能管好的,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政府各级部门要层层抓落实,干不好工作的干部要撤换,消防部门要坚持态度坚决、实事求是原则,依法办事。”昨日上午,市长林树森在带队对东山区海印电器城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后,对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在检查过程中,林树森仔细听取了市消防局人员的情况汇报,对存在消防火灾隐患的地方,要求东山区负责人必须认真落实整治措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林树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市府主要领导带队进行检查,虽然只涉及一些点上的情况,但这表明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希望全社会都重视消防。林树森强调,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市的消防隐患仍然不少,各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负责人要从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来抓消防工作,层层抓落实,依法依规办事,扎扎实实地做好消防的基础工作。对防火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实行责任制前移,谁的辖区内出现火灾隐患整改不动的,区长都可以换掉。另外,全市会后要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新建的厂、新项目不能马虎;对居民区内娱乐业、饮食业、车辆修理业要整改,要从城市管理工作的角度认识到其严重性,政府今后也将从城市规划的角度做好防火工作。

  林树森还指出,整改工作要深入基层调查,整改工作要有操作性,要实际,不能简单机械地发了整改通知书就了事,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重视,要分批分步按实际情况进行,不能简单、过高地提出要求,这样反而不利于整改工作的真正落实。(廖笑非严青)





相关报道:温州突查市区娱乐场所发现不少消防隐患
          广州消防检查动真格 责令941家单位停业
          广州要求加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昨天南京七处报火警 娱乐场所今起专项查消防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