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广州市民排出今年最关注的五个经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2: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庆实习生许译丹通讯员黄燕玲)今年广州市民最希望政府予以解决或改善的经济问题是什么?劳动就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保障、收入差别和消费品质量。这是近日广州社情民意中心在针对广州总的经济发展的市民满意度的调查显示的。

  此项追踪调查每年进行两次,这次已是自1990年以来的第22次。据调查,今年第一季度市民对广州总的经济发展的满意度在去年下半年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后又有微升,为61-8%,这表明广州市总的经济发展已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尽管如此,市民对各个具体方面的满意度却有所差异。如在物价水平方面的满意度为52-9%,而去年10月份为53-3%。这是两年来市民满意度首次出现回落。

  此外,市民对市场供应的最满意度仍然得以保持,而水、电、煤气供应的满意度一直在下降,这次调查又比去年下半年分别下降3-6个百分点,是近两年跌幅最大的一次。据分析,这与近期水、电、煤气垄断经营的服务和定价成为关注热点不无关系。

  另外,在有关消费品市场方面,除名牌产品的满意度一直呈上升趋势外,消费品质量、服务态度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三项的满意度均不高,未能取得突破。同时,消费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受关注程度一直在加强。在行业收费方面市民满意度一直较低,此次调查已回落到前年11-0%的水平。除了上述四个方面,国企改革、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和收入差别四个方面的满意度最低,分别为19-1%、12-4%、11-3%和4-1%,最受市民关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