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内昆铁路建设快马加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06 云南日报

  由于建设单位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严格管理,施工队伍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地方政府、沿途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内昆铁路建设呈现出速度快、质量好的喜人势头。

  内昆铁路开工建设伊始,铁道部就提出“快速、有序、优质、高效”的建设方针。1998年9月,指挥部开展了“大干120天”活动,抢回了因七八月雨季损失的工期进度。1999年1月1日起,指挥部“靠前”指挥,实行无休假日工作制度,及时解决设计、施工中的问题。

  参建内昆铁路云南段的职工瞄准“开工必优,一次成优,争创国优”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管理,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负责设计的铁道部第二勘测设计院,成立专家组,优先提供重难工程的设计文件;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加大科技攻关,优质安全高效加快建设;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指挥部对管内几座大高桥,多次组织专家研讨,解决了多个施工等难题。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沿途人民的大力支持,是内昆铁路建设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特别是昭通地委、行署切实把支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特事特办,竭力搞好服务。

  现在,内昆线上34项重点、难点工程,已有19项解除了对工期的控制。至今年3月,完成投资71.38亿元,占计划的58.2%。其中云南段计划投资62亿元,已完成40.29亿元。桥、隧、涵设计1049座,已开工1014座,完工805座。路基土石方完成90.8%,桥梁完成95.4%,隧道完成83.6%。铺轨的时间有望提前。段培灿(云南日报)





相关报道:内昆铁路盐津一号隧道科研项目取得全面突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