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无锡市确立技术创新五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技术创新大会上获悉,今后五年我市技术创新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加快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成为技术创新主攻方向,到2005年实现五大技术创新目标。

  这五大技术创新目标为,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幅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3000元;五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在工业总量中的比重达到6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5%以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重达到30%以上;工业技术进步贡献率达到50%以上,农业技术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全市科研开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以上,企业的研发费用占全市研发费用的75%以上;基本建立推动技术创新工作的有效机制,基本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和相应的政策支撑体系。

  当前,我市技术创新的重点是在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新材料等领域寻求突破,信息技术是重中之重,并加速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群。从现在起到2005年,全市每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0家,每年培育高新技术产品100项,每年全社会用于高新技术产业投入100亿元,确保重点产业产值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以上。

  会上,市委、市政府向有关地区、单位、部门下发了技术创新目标任务书。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技术创新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也在会上公布出台。(沈璐、文宇)





相关报道:中国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
          牡丹江设立技术创新基金
          王万宾强调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四重点
          世界企业孵化与技术创新大会开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