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香港科技股热潮冷却 廉署严防新一轮诈骗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 香港自1998年金融风暴过后,假信用状骗案相继浮现,香港廉政公署特别成立财富调查组,期间调查逾640宗假信用状及虚假交易骗案,涉及款项逾160亿港元,数字相当惊人。廉署预计,香港最新一轮科技股热潮冷却后,部分公司将会倒闭,不排除另一次金融风暴将吹至,类似假信用状骗案问题将再次浮现。

  本身是执业会计师的廉署执行处K4组总调查主任殷耀光接受访问时说,鉴于香港电子商贸及科技股投资仍属起步阶段,但若到四五年后,科技股热潮降温,成功的公司会继续生存,部分公司因失败而离场,倘若他们将集资得来的资金投资在高风险活动,如1998年金融风暴般,“瓶子愈来愈多,盖子则愈来愈少”,始终一日会“爆煲”,到时候另一个可能比信用状骗案更严重的问题会再次浮现。

  他表示,廉署财富调查组共有11人,其中6人是执业会计师,期间共调查过50多间私人机构,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结果发现其中60宗属假信用状及虚假交易骗案,涉款高达120亿港元。

  他称,要侦破假信用状骗案相当困难,一间公司往往有两套账簿,但要分辨其真假则不容易。





相关报道:香港将在本月底以前推出新的科技股指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