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江阴顾山三年净增耕地3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4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江阴市顾山镇围绕实现土地动态平衡这个目标,强化土地开发复垦的力度。自1998年以来,该镇先后投资500万元,平整土地1000亩,净增耕地300亩。

  沙锡公路是省级公路,途经顾山全长7.2公里,1998年该公路拓建,筑路需用土方20万立方米,预测要挖废耕地100亩。该镇改变以往筑路时挖废两旁耕地的做法,把取土点放在顾山村荒山坡上,将筑新路与造新田相结合。结果,修筑公路不仅没有挖废一分耕地,而且在荒山坡上开发土地60亩,复垦废河塘5亩。

  顾山镇南曹庄村在建设中切实做到统一规划、绿化、复垦,建一幢,拆一户,复一块。中心村全部建成后,不仅可以新增公共绿地25亩,还净增耕地90多亩。省“卫生村”新龚村结合整治村容路貌,去年投资60万元建造了一幢可安放2400只骨灰盒的安息堂,集中平坟150个,复垦造田20亩。

  该镇在沙锡公路旁有400多亩低洼田,杂草丛生,高低不平,是常年种不熟的低产田。镇政府投资350万元,整理土地400亩,小屋宅地10亩,填掉废河塘10条,净增耕地面积43亩,建成了高标准的农业示范方。(黄仁根)





相关报道:我国遏制耕地减少趋势
          宁夏耕地面积连续十二年净增
          安徽省首次实现耕地净增长
          我国三分之一以上耕地得到有效灌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