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嘉德春拍会将推出海外收藏家藏品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4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张雷)一位未被透露姓名的海外收藏家历经二十年潜心收藏的七十件中国近现代书画家佳作,即将于下周日登上中国嘉德新千年春拍会的拍卖台。其中包括已故国画大师李可染“磅礴大作”《长征》和估价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八开册页《风景写生》。

  中国最大艺术品拍卖会之一的“嘉德春拍”将于五月四日至九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以八个专场共二千九百余件拍品,推出总估价超过八千万元人民币的“大餐”。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寇勤今天说,中国近现代书画一直是嘉德拍卖的重头戏,六年来已创出多项中国书画拍卖的世界记录。而此次推出的“中国近现代书画”、“秋斋藏中国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三个专场,可谓名作云集,其中包括估价一百五十万的徐悲鸿《柳荫三俊图》、齐白石首次成册的二十四开花鸟草虫册页、估价八十万元的清朝皇家大画师钱维城的《九如图》等。

  “北京与香港两大中国油画拍卖市场的互动,不仅使中国第一代油画家作品的拍卖价大幅走高,也将一大批极富成长潜力的年轻艺术家推向了市场热潮”。寇勤对新闻界说,除了估价在五十万元以上的赵无极、陈逸飞、罗中立等名家大作,已扬名海外的先锋艺术家方立钧、张晓刚、曾凡志等此次分别推出“九九新作品”、“大家庭系列”、“面具系列”等。

  据悉,其它各场超级精品还包括:古籍善本专场,最高估价为一百五十万元的元刻昌黎先生集六册和现为海内外孤本的南宋建安本《活人事证方》;瓷器玉器鼻烟壶专场,最低估价为四百万元的清乾隆年青花双龙缠枝莲天球瓶;珠宝翡翠专场,估价均超过五十万元的紫罗兰翡翠珠链和一枚重达三克拉的钻石戒指;邮品钱币专场,估价均超过二十万元的未发行新邮票首都名胜《放光芒》和一套十枚黎元洪像中国银行兑换券等。(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