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举行本财政年度首次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46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顺)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举行本财政年度首次卖地,两幅地皮分别由长实和浩亨集团投得,成交价合共二十亿三千万港元。不过,由于该成交价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三十多亿元,市场人士预期将对楼市后市造成负面影响。

  今个财政年度首次卖地成绩远较市场预期逊色。较早前市场预期可卖得二十六至三十亿元的西九龙地皮,可建楼面面积约一百五十五万平方尺,底价为十九亿元,但现场气氛冷淡,开出底价后五分钟亦无人承价,在拍卖官再三催促及声称要收回该地皮下,始由长实以底价十九亿元投得,平均尺价一千二百元。

  长实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泽钜表示,由于这幅地是商住地皮,加上区内要进行补地价,所以他认为今次价格合理,他不认为是次卖地成绩会影响楼价,该集团不排除会和其他地产发展商合作发展;预计地皮在数年后落成后,售价可达四千多元一尺。

  另一幅底价一亿元的浅水湾南湾道地皮,可建楼面面积约一万八千多平方尺,底价一亿元,竞投气氛亦不甚热烈,最后由浩亨集团以一亿三千万元投得。  

  地政总署经产业主任谭明德表示,对成功卖出两幅地皮表示满意。对于西九龙地皮成交价较预期差,谭明德表示,由于地皮银码大,发展商出价较审慎并不出奇,南湾豪宅地有四个发展商竞投,显示豪宅地皮仍然较受欢迎。

  新世界发展董事兼总经理梁志坚认为,西九龙填海区地皮以底价成交是因为底价订得太高,加上地皮位置不理想,以致反应较预期冷淡。忠诚测量师行董事郑永铭表示,今次卖地成绩较市场预期少三分一,加上竞投气氛冷淡,相信对楼市后市会造成负面影响。

  宏昌测量师行董事陈昌杰表示,西九龙地皮成交价偏低,主要是因为西九龙区土地供应较多,以及地皮会受噪音滋扰,相信这次卖地成绩会对同区的机场快线上盖物业价格带来负面影响,估计维港及漾日居的楼价将下跌百分之五。(完)





相关报道:港府本年度最后一次卖地成绩令人鼓舞
          广州新千年卖地首次响槌
          港府卖地竞投气氛淡静
          港府成功卖地使楼市走出低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