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连通内地和香港的罗湖桥将功成身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47 南方日报

  香港消息:近一个世纪,罗湖火车桥一直肩负着一个历史使命---接通内地和香港两地,方便两地人往来。可是,随着开展深圳河治理工程第三期,它会在2年后被拆掉,功成身退。为让市民可以凭借它了解香港铁路和边境历史,两地正着手研究保留罗湖桥的计划,包括“原桥”安放在深港两地的边界位置。

  为增加深圳河的水流量,深港两地于1995年开始分三阶段进行深圳河治理工程,将河道扩阔、拉直和加深,工程完成后,深圳河的流量会增加4倍,足以抵御50年一遇的大雨,罗湖桥坐落一段的工程将于明年底动工。

  但是,因工程需要将把罗湖桥和旁边供工作人员使用的旧行人桥拆毁。渠务署高级工程师刘永锦表示,由于罗湖桥的桥趸位于深圳河河水中,较为“阻水”,影响河水流通,因此有必要将之拆掉。

  刘永锦说,由于到罗湖桥极具历史价值,为保留它,正与拥有这座桥的九广铁路公司和广深铁路公司及古物古迹办事处研究“原桥安置”的可行性。





相关报道:数十万港人北上度重阳 罗湖桥头人如潮涌
          罗湖桥头港澳台胞、侨胞庆国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