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用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48 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五日电(刘辉)企业的厂长经理决定使用一项新科技成果,如企业有了收益,厂长经理可以拿走利润的二成甚至更多,“重庆市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决策人奖励办法”将使其成为直接的受益者。

  今天召开的“重庆技术创新大会”出台的“重庆市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决策人奖励办法”将鼓励重庆的企业家勇于使用新科技成果,该条例规定:科技成果实施转化成功获得收益后,企业可以按照不低于百分之五的比例提取奖金,对在实施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管理决策人给予奖励。其奖励总额超过该实施转化项目年净收入百分之二十的,由该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相应组织讨论决定。这就表示,决策者可分得该项成果带来收益的二成甚至更多。

  同时,该“办法”还规定,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后年净收入达一千万元以上的,管理决策人还可申请政府奖励。

  据参加重庆技术创新大会的与会者估计,此项“办法”的实施,必将加快和扩大重庆市科技成果的转化,还将会促成重庆的企业家们四处出击,到外地寻找合适的科技项目,使利用科技带动西部开发在重庆得以实现。(完)





相关报道: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可免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