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入关”给食品土畜行业带来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52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吴道山)中国“入关”后,食品土畜行业将面临新的市场环境,可能出现连动与互动的影响模式,给该行业内的各企业带来严峻的挑战。当务之急是,这些企业要开发产品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强化资源配置,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这是广交会食品土畜馆馆长张爱华今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的。

  张爱华说,中国的食品土畜行业是以生产本国传统品种为主,加工又极其简单,各类水果、蔬菜的加工多采用冷冻、腌渍,难以适应国际市场需要,此况不改,将影响食品土畜行业的后续发展。

  张爱华认为,当前,中国食品土畜行业主要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产品的质量不稳定,许多产品很难通过其他国家的质量标准检测;二是产品的品种少,结构差,技术含量低,市场竞争能力弱。

  中国的饲料工业目前正处于成长期,受中国有关政策的保护,包括免征增值税等,“入关”后,饲料业不能免征增值税,就可能拉升畜牧业的养殖成本,进一步影响到居民的肉食品消费比重下降,农民收入减少,甚至冲击整体物价指数,最后使中国失去肉食品出口的价格优势。

  张爱华称,在中国,目前有很多大中型啤酒厂都用进口大麦作为生产啤酒的主要原料,“入关”后,生产成本降低会使啤酒厂受益,从而加速行业内部的整合;同时,由于机电产品和成套进口关税降低,有利于啤酒企业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产品生产及质量控制的现代化水平,提高产品的内在质量和外在包装。(完)





相关报道:中国要求美国不附带任何条件地通过PNTR
          侨报社评:给中国最惠国待遇是义务不是礼物
          众多美国经济学家支持中国加入WTO
          中国将逐步淘汰225家小炼钢厂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