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大气污染防治法将有多处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4:0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谭宏伟)大气污染防治法将有多处修改,内容涉及众所关注的沙尘污染防治、排污费征收、文物及特别区域的保护等多个方面。

  这是记者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获悉的。已是第三次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有望在本次会议通过。

  最近一个时期,一些地方的沙尘污染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质量,已经引起中国最高权力机关的常设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根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中增加了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因地制宜做好防沙治沙工作”的规定。

  该修订草案进一步明确了在执行征收排污费制度时,必须遵守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草案规定:“国家实行按照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种类和数量征收排污费的制度,根据国家的经济、技术条件合理制定排污费的征收标准。征收排污费必须遵守国家规定的标准,具体办法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规定。”

  为加强对文物及其他特别区域的保护,草案规定:“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划定的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附近地区和其他需要特别保护的区域内,不得建设污染环境的工业生产设施;建设其他设施,其污染物排放不得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在本法施行前企业事业单位已经建成的设施,其污染物排放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限期治理。”





相关报道:“北京大气污染控制对策研究”项目启动
          特稿:北京大气污染严重 高层全力支持治理
          北京控制大气污染首战告捷
          广州人受大气污染每年平均病休六天
          乌鲁木齐加紧治理大气污染
          刘淇许诺北京将在三年内完成对大气污染治理
          环保:我国城市大气污染严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