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专家认为:高效生态农业是农村移民安置的重要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4:33 中新社

  中新社宜昌四月二十五日电:“发展库区高效生态农业,可取得社会、经济、生态三大效益。三峡库区需要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它是农村移民安置和库区发展的重要基础。”这是日前参加中国三峡库区高效生态农业建设座谈会的专家们达成的共识。

  三峡工程成败的关键在于能否妥善安置库区百万移民,尤其是广大农村移民。而库区的历史与现实说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实行开发性移民,是库区农村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基础。

  自从一九九五年提出在库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以来,在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移民开发局、湖北和重庆两省市政府及移民部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许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实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库区开展了大量探索性的工作,有关试点工作进展较快,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专家们指出,库区高效生态农业建设,涉及到库区农业结构调整,库区移民安置的稳定,库区农村移民安置容量的拓展,库区二、三产业发展的效益和规模,库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库区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这些,都将涉及到库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可持续发展正是实现开发性移民的基础和保证。因此,高效生态农业应该实现农业、农村经济的高效益和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高效益。(潘援)(完)





相关报道:山东省将安置三峡移民七千人
          三峡库区开发促进了地方生态环境保护
          重庆构建三峡生态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