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京职工基本实现劳动合同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本市企业基本实现了固定工制度向劳动合同制度的平稳过渡,劳动合同制度全面实行。这是今年上午记者从市劳动合同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的。

  自1995年贯彻《劳动法》,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以来,目前,本市地方国有、集体和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度企业和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达到99%,乡镇企业和私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达到91%。

  据预测,今年本市地方企业将有33.7万名职工劳动合同期限届满,将面临续签合同。其中城镇职工26万。26万城镇职工中自1995年签订5年期劳动合同的占81.1%。据悉,1996年至1999年,本市企业连续4年平稳完成103万职工劳动合同期限届满续订、终止劳动合同工作。其中城镇职工劳动合同平均续订率为79.1%。去年,全市解除劳动合同的职工6.4万人,其中城镇职工4.6万人。62.9%的劳动合同是经双方协商一致解决的,职工提出解除的占24%,因职工过失行为解除的占4.9%,非因职工过失性行为的占5.6%,经济性裁员解除劳动合同的占2.6%。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尤兰田说,通过签订、变更、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及时确定和调整劳动关系,本市劳动力市场就业机制实现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和劳动者就业行为的市场化、规范化。





相关报道:云南国企职工也要签劳动合同
          北京天桥商场劳动合同纠纷平息恢复营业
          安徽省颁布有关劳动合同的新规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