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京春季书市今天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6: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文愉)在和煦的春风中,劳动人民文化宫彩旗猎猎、鲜花簇拥,变成了图书的海洋,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和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爱祖国、爱首都”--做文明北京人系列文化活动游园会暨北京春季书市今天上午9时在此拉开了帷幕。

  游园会上安排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主要有:“爱祖国、逛京城”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咨询;市委农工委郊区旅游咨询和各种花卉、特菜展卖;北京国防教育办公室将请国防大学有关专家进行现代兵器知识讲座;市科协将组织有关博物馆向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市体育总会组织相关协会进行健身表演并邀请在京体育名人与广大市民见面;游园会上市文化局还组织部分文艺团体在文化宫南门进行歌舞表演。

  北京春季书市是本次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100余家出版社、50余家音像出版社及以新华书店、中国书店为主的200余家书店在书市上为读者准备了十余万种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其中知识经济类、科技类、素质教育类图书的比重加大。

  早8时刚过,读者们陆续走进古老的太庙,在展台前挑选着自己满意的图书。

  书市上800个摊位的工作人员为读者带来了各类图书,特别是一些近来颇受读者关注的《经济论坛》、《新世纪商务》、《面对转型之难》、《世界贸易组织知识读本》、《网络中国》、《网络操作技巧大全》、《观念播种》、《书林漫步》等书,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读者。

  十余家网络公司抢滩书市,在现场举办咨询等活动。亿国网站(http://www.eguo.com)特为书市建立了网页,在网上发布书市信息,使读者可以通过网络了解30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的参展书目。同时还在书市现场设立三个电脑查询站,使读者能及时查询各种信息。北京图书大厦网上书店也携带着18万种图书在书市上直接面对读者。

  同时将开辟文化服务新内容,举办名人与读者见面、文物鉴定、古籍收购等。主办单位对参展单位发布公报,要求依照出版物管理条例规范经营,并对参展图书进行了检查,收缴非法出版物。书市现场还设立“扫黄”、“打非”办公室,并设置举报电话:65224900。





相关报道:北京春季书市将开幕
          长沙书市拟举办电子音像出版物订货洽谈会
          考研书市场谁领风骚
          广州地下书市猖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