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浙江广西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6:4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25日讯(记者)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李兆焯为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家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震宇为副团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今天抵达杭州。

  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看望了代表团全体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柴松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吕祖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余,省政协副主席龙安定在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上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张德江今晚在看望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说,浙江与广西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两省区各族人民在长期交往与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和邓小平理论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了边疆和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政治稳定,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勃勃生机,特别是广西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于创新、敢于开拓等精神,值得浙江人民学习。这次代表团来我省考察、指导工作,为我们传经送宝,是我们难得的学习机会。他相信通过这次考察,对深入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加强浙桂两省区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省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柴松岳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浙江4400多万人民,对广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西地处我国西南边陲,资源丰富,人杰地灵。广西又是革命老区,为国家作出过重大贡献。广西经济发展也很有特色,浙桂两省区之间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改革开放以来,两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在实施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过程中,只要我们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远规划、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和政策推动作用,努力为企业间的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和方式,逐步形成新的合作体制和机制,浙桂两省区的经济技术合作必将在广度和深度上有更大的发展和提高,取得更大的成就。

  李兆焯说,代表团进入浙江沿途所见,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浙江省经济高速发展,综合实力很强,现代化程度、对外开放程度和社会文明程度都很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了贵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更加深了对浙江的了解,我们受到很大的启发,感到十分敬佩。改革开放的广西,热情欢迎浙江的客商去开发建设和开展经济技术协作。他相信,在原有的基础上,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省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各方面的合作必将获得更丰硕的成果。

  两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代表团还将到杭州、宁波等市考察。





相关报道:哈尔滨俄罗斯科技项目交流会昨天开幕
          百城市政府上网推进交流会在京召开
          西部高级人才交流会昨天举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