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浙江省一季度物价由降转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7:07 浙江日报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表明,我省持续低走两年的市场物价在今年一季度终于由降转升,走出1997年4季度以来的下降通道。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2%,农村上涨2.5%。商品零售价格总水平与上年持平。一季度的价格运行特点是:

  食品类价格转降为升,比上年同期上涨0.9%。受节日消费增加及季节性因素影响,鲜菜类、水产品类、鲜果类、糖类价格分别比去年底上涨36.3%、11.7%、24.8%和7%。餐饮业生意也非常火爆,饮食业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3%。

  工业消费品市场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涨多跌少。在调查的五大类工业消费品中,医疗保健类比上年同期上涨1.9%,交通、通讯工具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及用品类均有所下降。

  居住和服务项目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3.8%、14.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上涨2.1个百分点,成为市场物价上涨的决定性因素。服务项目中交通费、学杂保育费、文娱费及水电燃料类价格上涨明显。





相关报道:价格大战再起 物价部门在干什么
          广东省物价局:通话费降价未经报批
          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1%
          上半年中国物价总体水平仍将在低位运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